close
自由時報2012.08.22藝文副刊
〈七夕戀愛絮語〉我的 愛情詩篇
 
初戀小花
 
文/子棛
一朵小花,
悄悄的綻放
卻又悄悄的逝去,
如曇花般的短暫,
卻在空氣中
留下那過於濃郁的芬芳。
時間流逝,
還有誰記得那朵如曇花般的小花,
記憶中最多添上一抹難以忽視的芬芳,
卻永遠看不清那模糊的倩影。
某個角落
僅剩下些許稀薄的芬芳氣味
即時凋謝,卻明白它依然存在
那名為「初戀」的小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親愛的,你知道的
文/愛少少
我永遠忘記不了,
陽光四十五度照射在你側臉的畫面,
那是最雋永的畫,永恆而凍結的瞬間。
親愛的,你知道的,
我無法讓七月的天空飄下雪來,
但我願意放棄香甜的抹茶奶綠;
親愛的,你知道的,
我無法讓時間倒轉,
但我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去記住我們曾擁有的一切。
很多人說愛情不過是一種荷爾蒙失調,
當這短暫的化學作用消逝後,
一切都將會回歸於平靜。
不過,親愛的,
當我第一眼見到你,
這世上所有的化學反應都不足以形容那刻的震撼,
你像根針一樣的刺進了我的心裡,從此落地生根。
親愛的,你知道的,
我是那樣那樣愛你,雖然你從未真正相信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致 你
文/喵吉
一直都靜靜看著,
你的微笑、你的溫柔、你的率真。
我所注視的你,
不只我一人望著而已。
就像清澈的夜空中最明亮的月亮,
四周的繁星如塵,環繞、守候在其身旁。
我不是什麼星星,我不會發亮,
但我明白你我之間的距離單位可不只光年。
明明很清楚不可以也行不通,
可是無法抑制的感情放縱地流洩而出。
「嚇了我一跳呢!謝謝妳喔!」
你如往常一般,溫柔、輕鬆的聲音,
在我耳畔說著你委婉的拒絕。
體貼如你,和之前一樣和我相處。
謝謝你不著痕跡的安慰,真的。
僅存能相處的日子飛快流逝。
想起好久不見的你,
以為已痊癒的傷口狠狠地痛著,
原來我沒有放下對你的眷戀。
也許會對你造成困擾,但我能拜託你嗎?
再讓我安靜的、悄悄的,
愛你,好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輕輕望我三秒
文/吳宜婷
不深不淺的緣,
我.遇見了你,
既不是朋友,也不是情人,
相見的次數也簡單得好數,
對你似乎分不清是崇拜?
或是愛戀?
不過你永遠都不會知曉,
在你轉身的背後,
總有我痴痴追隨的眼,
我默默的追著你的笑,
癡狂的追著你的腳步,
希冀你回眸時,
輕輕望向我,
三秒、只要三秒就好,
此生便了無遺憾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思念
文/林董
談過戀愛的人都知道,
思念在愛情裡,是一個很微妙的詞,
它可以是名詞,也可以當作動詞,
戀人啊!只要一分離,
不論是一秒或一分,
或是身處南北半球,
那份傾慕的愛戀,便會像白蟻般,
一口口啃咬著,你愛情的小木屋,
過程是痛苦、是折磨,
更參雜著一些些的甜蜜,
淡淡的甜,摻著些許的酸,
見不到面的憂傷。
思念究竟是甚麼?
有人說它像火,
那般的熾熱,光芒紅得炫目,
稍觸碰,便可燙出一道裂皮的疤;
有人說它像水,
悄然流動,平靜無波,
等你一汲足,便被捲入漩渦,
溺斃是必然的結局;
更多的是詩人們說,
說著那思念,寫著那思念,歌頌著思念,
我沒有那般的浪漫情懷,
我只知道,親愛的,
我現在好想妳,好想妳,
這揪心的感覺叫思念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海馬迴的這一刻
文/魚尾
這時刻,一切都那麼美好。
迷人的髮絲,
隨著妳徐步前進而撩過耳鬢的 微風,
輕舞於充滿悸動的半空中;
醉心的 香水,
順著我努力維持卻略顯凌亂的 呼吸,
麻醉了失去節律的心;
掛在妳臉上的笑容,
一定有施過什麼樣的巫術,
這才能解釋 為什麼每每看到後,
我會不斷產生 擁妳入懷的衝動!
啊,真是太邪惡了,
太邪惡了!
我就像足無輕重的鐵粉,
一靠近妳,
只能任由妳的磁場所擺弄,
毫無招架之力地,
排成一圈圈 向著妳的同心圓磁力線。
下一刻,妳將前往不同時區的國家,
留我在這沒有勒戒所的城市,
我要如何戒掉 對妳的思念?
我只能將此刻的分分 秒秒,
藏於海馬迴深處的酒窖裡,
釀 著,
讓我得以在每個微醺的雨夜,
解解 我對妳無可救藥的癮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差一點點的戀人
文/梧桐雪
我以為我們的感情
不只比朋友多一點點,
你卻說 愛的距離
差一點點。
我放你在手掌心,
為你拂去落塵、掩住雜音,
有一個位置,
一片一片細心拼貼有你的記憶。
這一點點 怎麼跨越?
凝滯的風裡,
我找不到媒介,
把相愛的種苗
送進你的心裡發芽。
這一點點 怎麼跨越?
沁出汗的手心,
我找不到勇氣,
雙手緊緊的交扣不讓你走開。
風好輕,水好靜,
我們的愛只是淺淺的,
我那樣戀著你微彎的眼角,
徜徉你清新的氣息,
你時而欣喜、時而冷淡,
時而靠近、時而轉身,
不只是朋友,好難界定,
這一點點 怎麼跨越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想你
文/張永淇
十字路口
我想要你陪我走,
可惜我們身處在
兩個不同的時空,
一個是五年前,
一個是五年後,
兩個時空永遠無法交錯!
想念你成了嘲諷,
說恨只是隱藏痛的藉口!
其實我想說,
我很懷念你的溫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