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過去~現在~未來

小村只有十幾二十戶人家,靠著煤礦場的採礦工作維持一家人的生計,曾經也是有金礦的風光,現已了無痕跡,只留幾個被挖過坑洞,後來成為小村的蓄水源,也是村人早晚洗衣閒話家常的地方,附近的小學校園裡的果園、旁邊的菜園、在下面一點的基隆河、河邊掏洗金沙、撈蜆、捕魚..都是我兒時的童趣時光歲月,往事已不複記憶,依稀記得的片段記憶影像,彷彿看到媽媽總是蹲坐在廚房的木板床上,漆黑的光線只有一團黑影,告訴哥哥該做什麼,要好好照顧妹妹……;就醬的...媽媽在我10歲時過世享年54歲,爸爸享年73歳。

人生旅途不能排演,也不能從來,記憶之所以深刻是因為不循常。

 

過去~小時候像池塘裏的蝌蚪,我的世界只有池塘上的天空大,但是乾淨美麗成長的過程像青蛙,遙望城市高樓,跳躍在其間,怎麼也越不了這生活的城牆,我的天空是烏雲一片。

現在~我適應生活,如行雲流水,盡我本份做我當下該做的事 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年歲都過了一大半,還能有什麼小事不看開的,沒什麼大不了的嘛,我努力工作賺錢還是不會富有的,所以生活夠用就好,我勤儉生活,儲蓄一點可以去旅行的費用就很開心啦!(過生活,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何必比呢?)

人是有心思的,哪有沒憂慮的事,過了就好,計較是跟自己過不去

我相信凡事都有相對論之說,遇到難題,我會想到最壞的結果,已有最壞的打算,但心情較不會受困太深!擔憂難免。

未來~我是很平凡平庸的人,雖說有錢真好沒錢事萬萬不能,政府賣樂透是給小事民一個發財夢,有買有希望,記得偶而給自己一個億萬富翁夢,環遊世界才有望。

   或許是生老病死接觸較早,我盡心盡力而為,凡事合則來不合則散,對事情較不強求(沒有企圖心)

能在一生中老來還有一群好友相伴一起做喜歡做的事足夠了!希望週遭家人親友大家都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期望,那還有什麼事可說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美櫻2009/11/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